【理念-生態永續】

 

生命的永續其最基本構成即來自友善的環境與健康的食物。化學農藥直接傷害接觸者的皮膚與吸入者的呼吸道,對吃到的消費者身心健康的負擔與隱憂,也會造成田間小動物的死亡,化學肥料梨子被植物吸收當作營養成分後,酸根會留在土壤中,破壞土壤理化性質,讓有益微生物消失,蚯蚓無法生存,讓土地愈趨貧脊。

 

  • 觀自在有機農場的生產技術與生態的營造:

我們使用無農藥、無化學肥料的耕作方式,使用輪作、忌避植物耕種來減少蟲害;遇栽種的困境時,觀察紀錄並依循自然界本有的管理平衡、反思現有技術的改良、科技運用,與通路商契作方式規劃生產,依季節性適地適種,並以不破壞原有生態來建構整體有機生態環境,且有幸在技術、病蟲害防治、技術分享各方面能對農業有所貢獻,榮獲得102年全國十大神農獎。

 

相信有機是一種必需融入生活的理念,我們要吃的健康、用的安心、活的快樂,因為選擇有機對環境有善,地球村上的人們將受益良多,也因為對人們的愛才有機會留下好環境給下一代,好山、好水、好地方、洄瀾淨土。有機農業是一種良心事業,有機農業是藝術的農業,有機農業是能淨化人心,也是一種修行,有機農業能包容一切,有機農業更能淨化社會,有機農業是生態、生產、生活、生生不息的平衡點,有機農業也是拯救地球暖化的萬靈丹。